close

汽車汰舊換新|舊車換新車,5萬元貨物稅補助條件、對象一次看!

 

最近公司遇到很多人在詢問舊車換新車補助的截止時間問題,小編稍做整理後呈上,希望可以幫助大家!

Q1.舊車換新車/5萬元貨物稅補助何時結束?

 A1:貨物稅條例自105年1月8日(2016/1/8)起生效.預計實施至110年1月7日(2021/1/7)。

Q2 什麼條件可以申請貨物稅補助?

A2: 舊車登記1年以上(車齡6年以上舊車)

 Q3 申請補助是要先買車還是先報廢回收? 

A3: 都可以的。

  1. 如果先買車,需在6個月內完成舊車報廢並申請貨物稅補助。
  2. 車體報廢需在6個月內完成新車購買,並申請貨物稅補助。

Q4 名下沒有舊車.可以借用朋友名下的舊車汰換.再以自己的名義去購買新車.並申請減徵購買新車的貨物稅補助嗎?

A4: 不可以.依法案內容.減徵對象.必須與車主是二等親以內的親屬才適用,參考上文(Q3)

 Q5 車輛報廢如何處理? 

A5: 向合格的回收業者辦理車體報廢回收,鴻運聯邦汽車報廢廠,獲得國家批准,合法汽車處理廠,並免費代辦申請環保補助金。

 Q6 2021/1/7後法令是否有更多的補助? 

A6: 目前不知道喔!未來不可測。

 

※※鴻運聯邦汽車回收廠網址※※

https://www.hongyung.com.tw/

 

 

不過小編有幾個案例分享給大家:

一、A顧客:預計買新車(想要爭取到5萬元的補助),名下並沒有舊車。

  • 建議1:可以向二親等內詢問是否有舊車報廢回收
  • 建議2:顧客需要在2019/12/31前購買一台(6年以上車齡的)舊車.並完成所有過戶手續(PS:需留申請補助前置準備資料時間.建議最好多預留1個月) 在2020/12/31汽車完成報廢.在2021/1/6前完成補助申請就可以啦! 

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懶人包-第6頁-二親等以內親屬列表.jpeg

二、B客戶:預計要買新車,不過不能決定要先買車還是先報廢。

  • 建議1:如果非常怕麻煩(1通電話就搞定),那就請購置新車的時候,交給新車行全權代辦。
  • 建議2:可打電話 08-7533333 或加 line:@jid8688x 預約拖車,辦理報廢。

未命名-1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鴻運聯邦汽車報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